我上去对着璃月魂就是一拍

狐巴听了都要大为震撼

一发完,原著向鸭梨

有一点小甜。



1.

曾经有个不知道从哪里学来算命的魔神,眼看着就要被摩拉克斯一岩枪戳死,岩枪临头还不忘要诈一下尸,指着摩拉克斯的脸就开始喊:

“等下等下,摩拉克斯我告诉你,我早就看出来了,你的命不好啊,你的姻缘是跟一只狐狸绑在一起的——”

摩拉克斯的手一顿。

那个倒霉的魔神见他的话起了作用,连忙趁热打铁补了句:“真的!摩拉克斯你v我五十……哦不对,只要你放了我,我就能给你改姻缘线!”

摩拉克斯金眸微缩,下一秒,倒在地上的魔神眼睁睁看着先前指着他的岩枪从一根变成了一排。

“唰”

岩枪扎得牢牢的,魔神死得透透的。

谁叫他骗谁不好,偏偏要跑去骗摩拉克斯那个石头。



2.

几千年之后,摩拉克斯本人可能都不记得这件事了……

好吧,他老人家记性好,还记得这事。

但说实话,摩拉克斯并不觉得当时那个魔神说的是真的,也并不觉得当时自己那一排岩枪掷得有什么不对。

他的姻缘怎么可能和一只狐狸绑在一起?

要绑也是和璃月千千万万张契约绑在一起。

本着这种想法,摩拉克斯开始放心大胆地计划起给自己放个长假,但当他咬着笔头想理由的时候,却不可避免地犯了难。

要冠冕堂皇地放假……摩拉克斯在纸上写了擦擦了写,就是不知道该用什么理由,他微微蹙起眉,什么生病受伤之类的用来敷衍的理由就别用了吧,要用就用个大的。

于是摩拉克斯想到了某日他在璃月街头游逛的时候,听到的一句“只有累死的牛,没有耕坏的地”,顿时心生一计。

他在深思熟虑之下决定,既然自己前六千年都没怎么吃过席,那这次一吃就要吃一次大的。

他要吃摩拉克斯的席。

摩拉克斯捏着笔,无比放心地在日程表上添上这一项,当然,作为堂堂岩神,他要是一言不发直接就地咔吧,说出去也没人相信,所以一向计划周密的摩拉克斯决定,先当一段时间的凡人,好好熟悉熟悉人间,再找个正当理由把自己送走。

倒是很快啊,第二个问题来了。

在哪里才能学到如何更标准地送走自己?

摩拉克斯看了眼街这头鬼影重重的往生堂,又看了眼街那头人影幢幢的万民堂,开始陷入沉思。

往生堂负责送走凡人,万民堂负责送走食材,虽然这俩的目的地都是天堂,岩神本体是个天星,很明显两个都不属于。但为了尊重一下自己,摩拉克斯还是选择了往生堂。

毕竟不是谁都能心无旁骛地做到一本正经骂自己是个食材的。

摩拉克斯也不行。



3.

化为凡人的摩拉克斯……呃,现在好像应该叫钟离了,反正就是钟离第一次见达达利亚的时候,还是在旅行者的引荐下。

旅行者和他说的时候,钟离就大概能猜得出来达达利亚是来干嘛的。先前他和愚人众执行官女士签订契约的时候,女士就和他提过一嘴。

她的原话是——

“作为回报,女皇陛下让我给您送个人来解乏。”

钟离远远站在楼上,看着跟在旅行者后面那个执行官,帅是真的帅,眉眼精致,一抬眸一挑眉把至冬艳丽夺目的风味学了个十成十。钟离摩挲着下巴想了下,好像在璃月的审美观来看,有点过于鲜艳了。

但还是帅的,真的是帅的,穿着那么厚的衣服都是帅的。

久居岩神之位的钟离并不能理解凡人们通过多穿一点衣服来拔高自己的气势这种行为,他穿那么多衣服也只是因为这是一套,搭配得好好的,不这么穿很可惜。

人总是对帅哥多加怜爱,就算是一个在这么暖和的璃月也穿着几大件衣服、但看起来还不错的帅哥,钟离也不自觉带上了一丝欣赏的眼光。

达达利亚走在街上面无表情,平白让钟离看出了一丝冷淡的气质。他心中暗叹这么年轻就能驾驭这种气质,小冰那孩子挺了不起。

一切幻想在钟离坐在达达利亚对面时打破了。

五分钟之前还被钟离夸过高冷的帅哥,在看见钟离的一瞬间,嘴边漏出了一丝可疑的液体。

钟离:?

空:……

达达利亚也反应过来自己丢了个人,伸出舌尖欲盖弥彰地在嘴边舔了下,把那点口水卷了进去。

钟离看着他,觉得他的年龄怕是还没胡桃大,满脑子只有三个字:

失算了

外加一个句号。



4.

结束了会面,胡桃看着自家客卿坐在椅子上,手里捧着杯茶,整个人都明明和平时的他没什么两样,胡桃却硬是从他那背影中品出一点这人有点蔫了的感觉。

钟离坐在椅子上,深感世道艰难。他化为凡人以来,处处小心,处事不惊,看人不说十成十,八九成还是有的,他堂堂岩神,这辈子出错恐怕也就两次——

一是当时年少无知,不知道在给自己捏一个凡人背景的时候,多给自己捏点摩拉,现在天天在往生堂骗吃骗喝,前不久胡桃还说要让他在门口拉二胡还钱抵债。

二是晚节不保,现在天天被嘴边会飚出口水的至冬小朋友黏着,恐怕对方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来往生堂等在自己门外,准备和自己一起去吃早点。

但是其实也还好,钟离看着眼无比娴熟地掏钱的达达利亚,觉得小朋友还挺大方。

至少达达利亚来了之后,胡桃再也没有收到过巨额账单。

所以,看在帅小朋友的面上可以原谅。

呃,钟离是说,

看在小狐狸的面上可以原谅。



5.

达达利亚会把奥赛尔放出来,倒是钟离没想到的。

他远远站着,看完了璃月仙人和人民是怎么把漩涡魔神重新封印下去的,心里还是隐隐有些悸动。

难道神之心……对于达达利亚来说,就这么重要?

这个想法在钟离看见得知自己只是一枚棋子时的达达利亚脸上的铁青后被他迅速肯定。

达达利亚,肯定,不满了。

钟离一边下意识忽略自己才是那个最该不满的人——心也给人家了,自己亲手建立的璃月也让人家嚯嚯了一通,到头来还要面临某人二百五十斤的不满,一边思考该怎么哄人。

还没等他想出办法,旁边女士给他加了把火。

她让达达利亚赶紧回至冬复命。

很好,钟离看了眼达达利亚身上快要能和魈身上的业障肩并肩的戾气,觉得更糟心了。

平心而论,如果不是因为达达利亚是个很帅的小朋友——

“我又不是小孩子!”

企图用岩造物哄人的钟离受到了莫大的打击。

再看看达达利亚,青年鼓着腮帮子还不忘偷眼瞅他,钟离看看手上的石雕小龙,立刻明白了过来。

敢情这孩子……钟离暗自懊恼,达达利亚才二十多岁,怎么能和千年之前的魈还有甘雨他们比呢?

于是达达利亚站在码头,看着那位钟离先生指尖微动,给他变了个石刻拨浪鼓。

达达利亚转头就走,毫不留恋。独留钟离站在码头上,没觉得拨浪鼓有什么不对。

好吧,钟离承认,他刚才确实有在逗小朋友的意思。达达利亚站在甲板上生闷气,还没等他的脑瓜子被海风吹痛,刚才埋怨了一路的人就出现在他面前。

达达利亚下意识就要甩尾巴,甩到一半又想起了什么,尾巴“啪嗒”一声蔫下去,钟离看着达达利亚的表情,知道他还在生气,直接凑了上去。

“啾”



6.

达达利亚觉得自己脱单了。

不然钟离为什么要凑过来亲他一口,肯定不是因为他帅,要不然钟离完全可以回往生堂抱着镜子亲个三天三夜。

那他图自己什么?

图财图色,他钟离要什么没有?

达达利亚越想越没底,那天在船上,钟离亲完他就消失不见了,他硬是连人家一片衣角都没够着。结果等他晕晕乎乎下了船,才反应过来自己喜欢的人亲了自己。

不对啊,达达利亚忽然反应过来,怎么是他亲我?

不应该我直接上去扳住他的下巴然后直接A上去吗?

达达利亚整个人都不好了,开完会就往璃月赶,下了船直奔往生堂旁边的巷子。

他翻进去的时候,钟离刚洗完澡出来,被他吓了一跳。达达利亚站在窗边手足无措,钟离轻笑一声,达达利亚魂都没了半边,结结巴巴来了句“今晚月色真美啊先生……”

钟离往窗边上一探头,很好,今天初一,没有月亮。

达达利亚囧得没了边,钟离去给他倒水喝,他就盯着人家看,盯着人家还在滴水的发梢,盯着人家浴袍下面的腿。等钟离一回头,某个人已经爬到了他的床上,枕着他的枕头,眼珠盯着自己转都不带转的。

“先生。”

钟离把杯子放下,达达利亚躺在床上欣赏美人,说话没过脑,直接把心里想的问出来了。

“你现在是我对象吗?”

钟离被他这个问题问得,几千年来耳朵没这么红过,声音小小地答了声是。

某人跟个茶壶似的,半壶水响叮当,他那壶里装的全是坏水,故意扯着嗓子说没听见。看着钟离满脸通红拔腿就要走,才笑嘻嘻伸出手把人捞回来,嗯,手还很不老实。

至于为什么坏水只有半壶……

因为整壶水都是他对某个人的爱啊~



7.

钟离猛然想起曾经年少轻狂的时候斩杀的那个魔神,达达利亚一条膀子还搭在他胸口,流的梦口水还挂在嘴边上。钟离迎着早上九十点的太阳,看向正悠悠转醒的某人。

昨天他把钟离最喜欢的一只画眉给放走了,钟离还没来得及找他算账,倒先被恶人先告状,达达利亚声泪俱下地控诉钟离整天散步不带他就带只鸟是不是不爱他了,钟离脑子晕乎乎的,轻而易举就被他带进卧室,门一关,达达利亚才不管有没有一只胡桃在外面大吼至冬毛子毁我客卿清白,黏黏糊糊就贴上来了。

看来当年那个魔神没说错……钟离看着某只大狐狸,觉得很有必要教教他璃月文化了。

首先就从璃月俗语教起,比如——

“没有累死的牛,只有耕坏的地。”

这句话实用性极强。




彩蛋永远要迫害一个人,今天会是谁呢?

END.




作者有话说:

以下内容,仅对于部分人群。

我一直都开放了私信功能,公钟姐妹们的碎碎念、对于我的文章提出的建议或者点梗都可以往里面发,但是,内容仅限于公钟。

如果你觉得公钟踩在你的雷点上,OK你可以选择不看,lof是有标签屏蔽功能的。但我也想请你仔细看看,电脑端人工智能都知道我的产出有98%是公钟相关,看文之前不会先看tag吗?来我的私信里和我说什么先生是地散哲、xx是官配(这里就不打出来了,不想给公钟和其他cp招黑)之类的话,真的很难不让我怀疑起你的意图。

如果你是觉得我只是一个小写手,一没热度二没粉丝,是的,我自己也清楚,我确实是个辣鸡,我确实没其他太太写得好,一没文笔二没剧情,但是我也希望你知道,你在我的私信里骂我,无论是骂我写bl还是骂我写原神相关,你以为这样我就会道歉删文退圈,你就能吓到我吗?

我对你好言好语那是我宽容,我对你爱搭不理那是我大度,我把你发的私信截图在所有你提到的tag里都放一遍让他们知道自己圈里出了个什么样的东西,那是我咽不下这口气。

倒时候就别说什么我没给你打码侵犯了你什么什么权。

少来我私信里发癫,听见没?

你可以说我态度不好骂脏话,但也请麻烦你忍一下。毕竟现在能把你当个人看已经很给你面子了,我的私信权限是给人开的,不是给狗开的。

还有,你说我混圈时间短没资格说话,这个我认,确实我混圈时间短,我明明白白告诉你,我这个账号的注册天数连180天都还没满,但这不是你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和我说话的理由。

自己是个什么东西自己清楚,我的私信和其他社交软件不是给你准备的,我这里不是精神病院,要发病滚一边去。

我说的是哪些人,自己心里清楚,就不用我艾特出来了吧?

评论(29)
热度(1543)
  1. 共1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